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围棋天下之追妻火葬场③

“还愣着干嘛快上来呀,等着我请你呢?”

时光爬到了自己的床上啪啪的打着床铺,对站在下边的俞亮作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先不说俞亮本人是什么反应,陆续回来的洪河他们把时光这句话听在耳朵里怎么听都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时光跟俞亮都这么开放的?他们还在寝室呢!!!

听人墙角,这不好吧?

不会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吧?!

这大半夜的……

真刺激。

就连时光旁边的褚嬴都先一脸不忍直视的捂住了眼睛,后来又觉得这程度还不够后一阵风一样的消失了。

“快点儿啊,还等什么呢!”

时光就跟毫无察觉他说的话有多大歧义似的还在催,而他的几个室友眼就开始眼观鼻鼻观心的心照不宣的开始装睡了。

俞亮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是想捂住时光那张嘴的。

主要是吧,时光说的话实在是太惹人遐想了。偏偏他本人还没什么感觉。

但是俞亮的床已经湿透了,他也只能跟时光先凑合一晚了。

于是,那天晚上520宿舍时不时传来了以下让人浮想联翩的声音:

“你动一下行不行?(胳膊压到我了)”

“好。”

“快一点!”

“嗯。”

“再往里边一点。(别掉下去了)”

“行。”

“停停停,真受不了了。(真笨啊)”

“哦。”

“疼疼疼疼疼!!!(压住我头发了)”

……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洪河就只听到时光的床板吱呀吱呀的响了大半夜才停下来。

实际上俞亮什么都没干。因为床太小了,他们两个男生一起睡还是很拥挤,他时不时的就会压到时光的胳膊或者头发。

时光又是个自己独睡惯了的人,床上忽然多出了一个人他还是很不适应,硬是折腾到了大半夜才勉强睡着。

在时光睡着了之后,俞亮静默的端详了时光的睡颜片刻,然后用手轻轻的摩挲着他想了六年人的脸庞。

而后他又叹口气像认命一样的抱住了老是觉得冷直往他怀里缩的人,跟他一起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时光醒来的时候,俞亮已经不在宿舍了。

洪河一看到他醒了,一脸暧昧的问他:“昨晚过的怎么样啊?”

时光一边下床一边回答:“没睡好。”

没睡好就对了。

洪河看着时光顶着双熊猫眼心底是大大的激动,他赶紧往时光手里塞了个东西邀功道:“创可贴。怎么样,哥们儿一大早跑医务室买的,贴心吧?”

时光因为没睡好所以步履虚浮,面如菜色,精神恍惚,神游天外。

而且他压根儿就没整明白洪河好好的给他创可贴干嘛:“我没受伤我要这玩意儿干嘛?”

看不出来,俞亮的技术竟然还这么好的……

洪河凑近他的耳边神神秘秘的说:“那什么痕不是得遮一下嘛。放心,大家没人会嘲笑你的。”

“什么……痕?”

时光一脸懵逼的挠挠头完全不知道洪河在说些什么。

洪河一脸我懂的不解释那种高深莫测的微笑。

洪河一大早怎么就神神叨叨的……

时光嘀咕着没再理他,转身就去洗漱去了。

在回来的路上还碰到了吴迪,吴迪躲躲闪闪的看着他指了指自己一侧的脖子后赶紧低头走人了。

脖子?

时光回宿舍后狐疑的照了照镜子,这一招照可不打紧。

嚯,红了那么一大片。

一看就是过敏了。

俞亮身上别是有毒吧,他们就睡了一回就成这样了。

时光刚想要用手去抓,俞亮拎着个带子就回来了。

“别碰。”

俞亮赶紧过来抓住了时光的手,他把带子里的药膏拿出来一边给时光上药一边说道:“我早上起来就发现你脖子那里过敏了,然后就去问校医要了这个药膏。校医说你最近不能用手去抓那里,否则会有感染的可能性。”

一听说可能会感染,时光立刻老老实实的做好了任由俞亮给他涂抹药膏。

冰冰凉凉的药膏被棉棒蘸着涂在了火辣辣疼的地方,时光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服。

“嗯~舒服。”

随着时光舒服的不由自主的出声,谷雨在门外往宿舍走的脚步戛然而止。

他刚才就听到什么药膏什么不能碰那里的……

死gay!

他没想到这对臭情侣竟然敢这么光明正大的白天就敢在宿舍里白日宣淫。

亏他还担心时光起来的晚没饭吃了。

他气愤的一转身,拎着盒饭就走了。

“时光,我们下周就要分组进行对抗赛了。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

“不行!”

时光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他。

开玩笑,俞亮现在都P阶高段了,他一个R阶高段去跟一个差了一个阶的人去打不是找死是什么。

“哦。”

俞亮把药膏重新装好,用长长的睫毛敛下了刚才差点翻涌而上的黑暗情绪。

时光,这次可由不得你了。

这局棋,你不下也得下。

在对抗赛的前几天,时光就找好了对手,没有给俞亮一丝机会。

谷雨跟他的水平差不了多少,用来跟他当对手正合适。

“小光加油加油!”

褚嬴在他旁边蹦跳着给他加油。

时光冲他比了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用眼神告诉褚嬴:

相信我,没错的!

可是很快的,他就笑不出来了。

时光死死的盯着对面早上还在给他买饭人的身影,几乎要把牙齿给咬碎。

“你对面的人,是我。”俞亮坐下来告诉时光了一个晴天霹雳:“我就是你今天对抗赛的对手。”

时光猛的扭头看向原本俞亮的位置,谷雨正坐在那里无所事事。

在察觉到时光的目光后,还没等时光等他谷雨就先朝他翻了个白眼。

臭情侣!

制造惊喜还要拉上我!

“怎么办啊小光,要不然这局我替你下?”

也不外乎褚嬴会担心,俞亮现在真的比时光强了太多了。

如果时光强行跟他进行对局,精神力很可能会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伤害。

毕竟俞亮去学了六年,心心念念的就是跟时光的对弈。

而且就凭他对围棋的重视,怎么想也不会对时光手下留情的。

时光抬起头,复杂的目光直视着俞亮:“我问你,你是一定要跟我下这一局棋吗?”

俞亮不知道怎么的,内心有了那么一瞬间的慌乱。手没拿稳棋罐一歪,一些棋子就掉在了地上。

他都不敢看时光的眼睛,但还是坚定的点了点头:“是。”

没办法,他太想跟时光下这一局棋了。他那六年里天天等夜夜盼的为的就是这一刻,他真的无法拒绝掉这一次的机会。

“那么,如你所愿。请赐教。”

时光的声音骤然冷了下来,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和冷冽。

俞亮朝他鞠了一躬:“请赐教。”

“小光,你怎么能答应他?快,现在让我来还来得及。”

对局一但开始,除非对手中途退出才能结束整个对局。

时光摇了摇头。

这一次,他想自己来。

他也想看看,看看努力了这么久的他到底和俞亮还有多大的差距。

即使精神力会受损也没关系,他觉得他还是能扛得住的。

俞亮敏锐的察觉到了时光心情的变化,但是却只能顾左右而言他的说着别的:“我在国外曾经设想过成千上万中和你对局的场景,也没有想到我们会在这种场景里对弈。”

时光头也不抬的落下一子意有所指的说道“我也没想到。”

随着对局渐渐地深入,俞亮的眉头也越皱越紧。

他完全不明白时光为什么要下那几步就连P阶初段都不会犯的低级错误。

看着时光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和颤抖落子的手,在训练营每一天几乎都要这样经历一遍的俞亮哪里能不明白了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终于,俞亮近乎失控的站起身猛的一拍棋桌大声吼道:“停赛!”

他又朝着对面不停手颤抖的时光崩溃的质问道:“你到底在做什么?!”

停赛的一瞬间,时光那被猛烈攻击的精神力突然得到了放松。

他就像一条终于见到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喘着气趴在了桌子上不肯抬头。

老师过来终止了比赛,判定俞亮弃赛。

俞亮再也无法压抑住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把这些年所受到的委屈一股脑全都给说了出来。

“从小,我都把你当做我的榜样一直在努力追赶着你。就连到了国外我最难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在想着你。”

“正是因为你,才有了现在不断进步的我。时光,我为了能和你堂堂正正势均力敌的下这么一局棋,不知道熬过去了多少个地狱般日日夜夜。”

“回国后为了找到你,我想到了一切我能找到的办法。我给你打了一百多通电话,从老师办公室两千页的棋谱里找到了你的班级。我为你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事情这些我都无怨无悔,因为这是我自愿的。”

“可是你太过分了,时光。你不仅浪费了自己的天赋还辜负了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期望。所有人都觉得我很傻,只有我自己不那么觉得,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什么。”

俞亮红了眼眶,继续说着:“可是现在我也觉得自己太傻,简直是傻到无可救药。”

“时光,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缠着你下棋了。”

“刚才那局棋,抱歉。承让了。”

俞亮头也不回的走了,而时光自始至终都没有再抬起头来。

“小光……”

褚嬴很是担心的看着时光,生怕他再一个不留神又想不开。

“我没事,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

在其他人陆陆续续的走了以后,偌大的比赛场就只剩了时光一人。






























评论(8)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