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围棋天下之追妻火葬场②

俞亮已经在黑白闻道棋馆里待了足足一星期了,他每天边打谱边等着时光。
可是连续这么些天,时光人没来,电话也没有一个。
更糟糕的是,当时时光情绪太激动了,他竟然也忘了问他家的住处和现在的班级。
“秦美姐,今天有人来找过我吗?”
在俞亮这星期已经不知道第几百次的询问下,秦美终于坐不住了。
她走到了俞亮的对面好奇的问他:“小亮,你到底在等谁?眼看你的升阶考试就到了,你却在这儿等人等了一个星期真的没事吗?”
俞亮勉强生起一抹客气的微笑:“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他叫时光,他来了你一定要告诉我。至于升阶考,没事的秦美姐,我心里有数。”
秦美无奈只能笑笑又去了前台,她觉得这个她从小看大的孩子好像真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了。
也许是长大了有自己想法了吧。
秦美也没多想什么,继续站在前台招待着客人。
俞亮又一次烦躁的打开了手机,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
甚至信箱里唯一显示的号码,都是10086。
不能,现在还不能去找他。
俞亮努力的遏制住自己疯狂的欲望,把自己的手指都掐出了道道血痕。
他现在这个样子去找时光,时光会害怕。
鲜血鱼贯而出,从白皙的皮肤里争先恐后的钻了出来。
然而当事人却丝毫不以为然一样,就如同丧失了痛觉。
而时光那边……
俞亮已经一周都没什么消息了,他也开始隐隐的焦躁起来。
“褚嬴,你说俞亮不会又出国了吧!怎么这一周都没见到他了。”
褚嬴听了只想发笑,他戏谑的看着时光快要炸毛了的表情轻咳一声:“咳,我说你们俩可真有意思。一见面就掐,不见面又会想。”
时光的表情立马就不自然了起来,他赶紧又把注意力放到棋盘上口不对心的说:“谁想他了,是你想他吧。我就那么随口一问,你看看你。”
嘿,这孩子!什么时候还学会倒打一耙了。
褚嬴没好气的附和着他:“好好好,是我想小亮了,不是你行了吧。”
时光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又在棋盘上落下一子:“本来就是你想的他。好了,我要专心打谱了,别打扰我。”
褚嬴在心里朝时光做了个鬼脸。
这臭小子,是谁先跟谁说话的?
况且,还是一个已经问了他几百遍的废话。
很快的,万恶的黑色周一就到了。
时光学的是褚嬴教给他的方法,早就跟扳老师他们教的搭不上了。
所以在课堂上,人老师在台上吐沫横飞的讲,他在下边偷偷拿笔划着刚学过的棋谱。
也不是没被发现过,只不过扳老师这人好说话,一见他并不是不务正业还是在用自己的方法去学围棋还鼓励了他几句。
这下,时光更加肆无忌惮了起来。
这一天,时光同往常一样在下边偷偷搞着小动作。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耳畔就传来了褚嬴的惊呼声。
“小光快看,他来了!”
谁来了?
正研究棋局研究的正在兴头上的时光没法一心二用的分出精力去想这个他到底是谁,索性就直接抬头去看讲台。
这一看不要紧,时光差点没下的把自己的棋罐给打翻。
“他怎么来了?!”
时光赶紧把头转向褚嬴询问道。
褚嬴也是又惊又喜的一脸懵逼,双手一摊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时光只好立马把头埋成了鸵鸟的样子,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
俞亮其实一进门就看见时光了,在欣赏完时光自欺欺人的一系列举动之后突然心情大好,一个星期以来的所有负面情绪全部都随着时光的动作烟消云散了。
“大家好,我是俞亮,现在是P阶高段。很高兴能来到这个班级,希望以后可以和大家一同学习进步,谢谢。”
班衡欣赏的看着俞亮,就像是在看着一块正在发光的金子,就连语气也是更加和蔼了:“俞亮同学,欢迎加入我们培优B班。你的宿舍在5号宿舍楼的520,一会儿让时光同学带你过去。”
俞亮正好求之不得,他微微颌首礼貌的向扳老师道了谢:“麻烦您了,老师。”
听到了他们全程对话的时光当时就开始斯巴达了起来。
这难道是天要亡他?!!
如果他犯了法,请让法律来制裁他,而不是让俞亮转校过来,最恐怖的是天天还要跟他朝夕相处!!!!!
褚嬴听完之后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姨母笑:“小光,你可以不用再问我小亮会不会出国了。”
说完他就把扇子挡在了脸上,一溜烟儿的化成烟雾跑了。
时光:……
不讲义气的家伙,这种时候总是跑的比谁都快。
他下次再想去网络下棋,他一定不会再答应他了!!!!
正这么想着,一个人影就走到了他的身边。
用指甲盖想想都知道是谁。
果不其然,俞亮还带着笑意的声音就传进了时光的耳朵里:“时光,不出来吗?”
俞亮的声音好像永远都是柔柔的,对着时光的时候更是夹杂了一丝丝的甜在里边。
不过现在的时光可没空去欣赏的音色,在祈愿无果之后,他终于自暴自弃的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
他没好气的白了俞亮一眼,狠狠地打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手一下先发制人兴师问罪道:“你来干嘛?!”
“你总是不来找我,我就只能过来找你了。”俞亮的表情瞬间变得委屈起来,跟小时候时光不让他跟着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时光,你就一点也不欢迎我吗……”
时光一口老血没当场喷出来都能算是他定力太好。
这人怎么出国出了几年之后,还是这么个德性?
偏偏他还就吃这一套真是要了命了。
时光一巴掌拍上了自己的脑门儿,咬牙切齿的给俞亮鼓了鼓掌:“欢迎,我怎么能不欢、迎、你、呢!”
最后几个字,特别是“你”这个字几乎是从他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俞亮就像心大一样压根儿没听出来他的弦外之音,开心的说道:“太好了时光,你终于原谅我了。我们又能像以前一样了。”
像以前一样?
那必然是不行的。
时光转了转眼珠,顿时计上心头。
他的语气温柔的让人发麻:“既然你来了,那我必然,是会好好照顾你的。”
俞亮不疑有他,感激的点了点头。
只是在时光看不到的眼眸深处,飞速的划过了一道暗芒。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时光是一点儿都没跟俞亮客气。
俞亮的床就在他的下铺,时光每次回宿舍都会往他床上一摊把俞亮辛辛苦苦叠的整整齐齐的被褥床单给弄的皱巴巴的。
不仅如此,他还每天让俞亮去餐厅帮他带饭去水房打水,美其名曰是锻炼俞亮的自理能力。
到了最后,连洪河都看不下去了。有一天他偷偷问时光:“俞亮他是不是欠你钱了还是怎么着,你这么欺负他他都没反应。”
时光立刻打肿脸充胖子:“我是他债主!”
“咳,小光。小亮就在外面放茶壶呢!”
褚嬴大声的咳嗽着提醒时光,奈何俞亮人已经进来了。
也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
时光怂了。
他今天破天荒的没敢在俞亮床上撒野,俞亮应该不会生气吧。
俞亮倒是神色如常,就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一般的跟时光招手:“过来吃饭,不是一早就说饿了吗?”
时光赶紧把桌子给整理出来放餐盒。
可还没等他伸手呢,俞亮就已经帮他把餐盒打开,把菜碟拿出来。最后就连筷子也帮他洗的干干净净的放在餐盒上面。
洪河看着这一幕,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撑。
他赶紧夺门而出去找沈一朗他们,他觉得再不出去怕是眼睛要被闪瞎。
还没等时光安安生生吃一口饭呢,俞亮就又问了他一个让他想把饭喷出来的问题。
只见他的竹马活像个受了莫大委屈的小媳妇儿一样问他:“饭我带了,床我给你铺了,衣服我也洗了。你在我床上打滚儿我都没有说你。时光,你什么时候才能消完气啊。”
这踏马究竟是什么怨妇标准教科书式的问题???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怎么着俞亮了呢!
褚嬴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控诉他道:“小光你还说你没欺负小亮,他这星期都快成你保姆了。”
时光还想捶死挣扎:“我哪有……”
褚嬴恨不得敲敲他的头看看里边到底装的是什么玩意儿:“小光,得饶人处且饶人。这要是别人早就走了,也就小亮还会这么低声下气的求你原谅。”
时光垂头丧气的吃着饭在心里默默吐槽:“还不是因为他回来的我猝不及防,没有一点儿准备嘛。”
俞亮见时光半天没有回答他,以为他还在生气,就没再追问下去。
过了一会儿,时光吃完了饭俞亮收走他的餐盒拿去洗,临出门时又一惊天大雷砸到了时光头顶。
“我把我的号码发到你手机上了,记得存一下。”俞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下次别再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一开口就问我是谁了。”
时光:……
所以没有存俞亮手机号码的事情,还是被他发现了?
时光一下子又扑到了俞亮的床上满床打滚:“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啊!!!!”
褚嬴看着他仿佛欲言又止一般。
“你想说什么?”时光再一次把俞亮的床弄乱之后,翻身而起问褚嬴道。
褚嬴一脸的不忍直视:“我想说的是,小光,你打滚儿的床还是小亮的床。你现在把它弄得这么乱,小亮一会儿回来铁定要再收拾一遍的。”
“你杀了我吧!!!!”
时光压根儿就没往这处想过,他在听完褚嬴的话之后又一次自暴自弃的挺尸在了俞亮的床上。
反正床已经被弄的够乱了,再乱一些应该也无所谓吧。
等俞亮回来,看到刚收拾好又被弄乱的床铺,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二话不说,上手就开始收拾起来。
时光站在他的床边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怎么洪河他们还没回来啊,这宿舍就剩他们两个人气氛好特么尴尬啊。
俞亮收拾完了之后朝时光一笑:“好了,你要是再把它弄乱我今晚可就要睡你的床上了。”
虽然是威胁,却丝毫听不出一点怪时光的意思。
“呜呜呜呜,小亮还跟小时候一样是个小天使呢!小光,我们别再折腾他了好不好?”
褚嬴在一旁看着感动的眼泪涟涟,就跟在家里看八点半言情档电视剧一样。
时光无语了一下,心想都一千多年的人了感情怎么还这么丰富。
他迟疑了一下,拉了拉俞亮的衣角别过头不自在的说道:“今后你不用帮我做那些了,我也不会在你床上打滚了。”
谁承想,俞亮近乎失控的扶住了他的两只肩膀急切的问道:“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时光?你说出来我一定改,你别不要我了行不行?”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什么叫……不要他了?
时光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个所以然,他干脆就把话掰开了揉碎了讲给俞亮听:“我是说,你以后可以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对我了。我已经原谅你了,真的。”
俞亮的情绪瞬间从焦灼转变为狂喜,他高兴的抱着时光转圈:“我就知道时光你最好了。”
“咳,我们是不是回来的不是时候?”
洪河假装咳嗽一声,僵硬的笑容堆在了脸上。
他的后边还跟着沈一朗、吴迪和谷雨他们几个。
他们一时间看天的看天、望地的望地、观察四周的观察四周,就好像这宿舍周围的天地万物突然吸引住了他们一样。
时光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脑抽的说了一句电视剧的台词,说完之后差点没想抽自己几个嘴巴子。
“不,你们来的正是时候。”
洪河没忍住,顶着俞亮快要冻死人的目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时光还是时光,什么时候都那么的好玩儿。
其他人没敢这么光明正大的笑出声,也是低头憋笑,肩膀抖动着忍得很辛苦。
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察觉到了时光的目光转移到了他的身上,俞亮光速变脸若无其事的放开了自己的手淡淡说道:“你们回来了?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那个不用管我们,你们继续继续。”
洪河在欣赏完俞亮整个变脸过程后不怕死的回了他这么一句,沈一朗在旁边偷偷拉了他一下示意他住嘴。
谷雨赶紧爬上了自己的床,装模作样的看起了书。
就连吴迪也感觉气氛有些微妙,慌忙的端着盆去洗澡了。
时光竟然还在那儿傻呵呵的问俞亮:“他们今晚怎么了?怎么感觉怪怪的?”
洪河差点没一个枕头抡到时光头上让他清醒清醒。
我们怎么了?你旁边那位大佬都快把我们一个一个给冻成冰雕了还问!
早知道他们就在操场上溜几圈再回来了,也省的当电灯泡。
俞亮神色如常的喝了口水一本正经回答道:“不知道,可能是饭吃的太饱,撑得。”
“噗!”
这下也在喝水的洪河真忍不了了,他连喷了一桌子的水都没来得及擦匆匆忙忙的拉着沈一朗就跑了出去。
谷雨:卧槽!我做错了什么不带我???
他想了想,立马把自己床头的小灯关了发动了瞬间入睡的觉醒技能。
不一会儿他的呼噜声就大声告诉了还在宿舍里的两个人他已经睡着了的事实。
宿舍的灯早就被熄了,只有俞亮床头的灯还在微弱的发着光。
时光坐俞亮床上大爷似的一伸手:“我也要喝水。”
俞亮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水杯递给了他。
时光喝着喝着觉得不太对劲儿,他的水杯从来不泡枸杞之类养生的玩意儿啊……
他借着灯光一看,一口水顿时喷了出来,杯子里的水也尽数撒在了俞亮的床上。
“你给我的是你的水杯???”
“小光,我觉得你还是先考虑一下小亮今晚睡哪儿的问题吧……”
褚嬴看着俞亮床上被撒的到处都是的水,头疼的给时光提了一个建设性的意见。
俞亮也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已经湿了一大半的床铺,半晌都没反应过来。
他刚才说要睡时光床是开玩笑的,没想到现在一语成谶。
他复杂的看向时光,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时光……”
时光这下也知道自己闯祸了,他安抚的拍了拍俞亮的肩膀大大咧咧的说道:“不就是床嘛,我分你一半就是了。俩大男人怕什么,又没有小姑娘。”
你知道自己在说着什么吗时光?
俞亮很想这么问他,又硬生生的忍住了。过了一会儿,他眉目温柔乖巧的说了一声:“好。”
一低头,一道快如闪电的精光闪掠过了他的眼眸。几乎是与此同时的,他的唇角也慢慢的勾了起来。
时光,这是你说的,我可没有逼你。

















评论(7)

热度(2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