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与星河深处交相辉映17

第十七局棋 暗自存疑


  尽管围乙联赛围达队大获全胜,但是还有的复盘还是要有的。


  这也是围达队第一次在主将训练室内,由主将带领进行一对一的复盘。


  时光在听到这个事情之后差点没惊的给蹦起来,但是却也没有办法。


  因为上次只是帮懒师傅下棋还好说,俞亮看不完全他的棋,也就没办法辨认出来。


  而这一次,俞亮要一对一的跟他进行复盘。时光觉得,这可能是自己离危险最近的一次。


  “时光,复盘的事情只剩下你了。”


  俞亮不是很明白,就是比赛复个盘时光为什么还要一直推三阻四的,又不是没有嬴棋。


  既然横竖都是一刀,那索性就死个痛快。万一……万一俞亮压根儿就没记得当年的事情呢?


  时光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后,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加了个油。


  俞亮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就复盘一局棋,至于这么视死如归的跟马上要慷慨就义的上刑场一样?


  到了主将训练室内,时光落子的速度无比缓慢。刚才做的心里建设全都泡了汤,他现在七上八下就如同做了亏心事一样十分的忐忑。


  倒不是没想过随便摆一局别人的棋糊弄俞亮,实在是俞亮对他出其不意的风格太过熟悉,一时找不到相对应的棋局。


  子总共就那么些,随着时光的子不停的落下,俞亮的表情渐渐也凝重起来。


  太像了,几乎是一模一样。


  就连现在的棋神褚嬴本人,都做不到像当年那样的几手落子。


  再加上时光的年龄和他相仿,他很容易就怀疑到了时光的头上。


  俞亮心思微动,顿时用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时光。过了一会儿,才晦暗不明的开口道:“时光,你知道……褚嬴吗?”


  该来的还是来了,怎么都逃不掉。


  不过时光还是想垂死挣扎一下,就做出了一副十分迷惑的样子道:“褚嬴?不是围棋棋坛的棋神吗?名气这么大,在围棋圈里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人吧。”


  欲盖弥彰。


  经过这么久的朝夕相处,俞亮太了解时光心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俞亮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不知道怎么得心里就泛出来一股子的难过来:“时光,我再问你一次。你和褚嬴……”


  “其实我是褚嬴的徒弟!”


  眼看着俞亮就要再问,时光一急脑袋灵光突然一闪而过,想出来了一个这样的理由。


  “褚嬴其实秘密的收了两个徒弟,我上面还有个师兄,跟我一样大。我们俩都是褚嬴教的,所以棋风非常像。”


  俞亮将信将疑的看着他,锐利的目光就好像要把他射穿一样:“那你师兄,叫什么名字。”


  现在的时光大脑飞速运转,就跟个陀螺一样调动了所有的智慧绞尽脑汁的去自圆其说:“楚言,他叫楚言。我师兄是个棋疯子,最近出国去拜访围棋名手,我也不知道他现在跑到哪里去了……”


  原来不是褚嬴,是楚言吗?


  这个解释,但也算是合理。


  俞亮叹了口气,现在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心情。


  其实,就在刚刚他认为时光就是当年的“褚嬴”之后,他的心里除了激动以外还有一丝丝的高兴。


  如果当年的“褚嬴”就是时光,也不枉费了他记这一盘棋记了这么久。


  但是现在时光说的可能是他师兄,俞亮在心里还是有一点的失落。


  不过他也没有完全相信时光的说辞,因为不论是棋风还是说话方式,时光怎么看怎么都像当年那个把他气哭的小孩子。


  就像是一根刺扎进了心里,俞亮总觉得时光的说法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尽管好像听上去都十分的合理。


  是真是假,他总有一天会弄明白的。


  自围乙联赛后,近来并没有什么大的比赛需要围达队参加,所以大家也都在为了下一年的升段赛而准备着。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就已经到了十二月的深冬。


  而俞亮的生日,恰好也在十二月。


  对于这件事情,时光其实是知道的。因为他在方绪的办公室里看到过围乙联赛队员们的资料,也就记住了。


  鉴于平常俞亮对他很是不错,作为相亲相爱的室友,时光决定给俞亮做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


  当然,也有一点弥补的意思。


  于是时光凭着记忆偷偷的买了一大堆毛线对着视频学了又学,最后从围巾变成手套,又从手套变成了护腕。


  时光把这一过程命名为《论织围巾从入门到放弃》


  护腕是他偷偷摸摸背着俞亮织的,颜色是俞亮那条围巾的黑白色,就像棋子一样,时光还是蛮喜欢的。


  时光原来想的挺简单,后来一上手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在浪费了好几坨毛线之后,终于织出来了一个巴掌大稍微能看的东西出来。


  虽然有一点丑,还有一点粗糙。但是没办法,这已经是时光的极限了。


  “你在干嘛?”


  正当时光美滋滋的在床上欣赏着自己的大作,冷不丁的就听到了俞亮的声音。


  时光赶紧的把护腕给藏到了枕头底下,对着俞亮摇了摇头:“没,没干嘛啊。”


  俞亮一看他那心虚的样子就知道有鬼,顿时故意冷起了脸说道:“拿出来。”


  时光只好嘟嘟囔囔的从枕头底下拿出来了一……本少女漫画递给俞亮。


  俞亮扫了一眼之后脸马上腾的一下就红了,他赶紧把书丢还给时光,说话也学着时光之前一样不利索起来:“这,这什么东西,你快收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时光就像恶作剧得逞一般的大笑起来,气的俞亮抬手就打了他一下。


  时光实际暗自庆幸着,常舒了一口气。


  幸亏枕头底下还有小漫画,要不然还真的不好蒙混过关。


  俞亮的生日是在周末,在周末围达队是要放假五个小时的。而通常这个时候,时光都会回家一趟。


  所以当时光再回到宿舍的时候,俞亮也早就不见了人影。


  坏了。


  忘记跟俞亮说他这次不回家了。


  时光一拍脑门,觉得自己真是鱼一般的记忆,竟然把这茬给忘了。


  他连忙掏出手机给俞亮打电话,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接通。


  于是他又跑到了方绪的办公室里,结果就连方绪也没有在那里,更别说俞亮了。


  时光没有办法只能再打方绪的电话。在得知俞亮去奥体中心听马克西姆的音乐会后,时光一路狂奔过去却因为没有买到票被挡在了外边。


  音乐会要持续两个半小时,也就是说,时光要等两个半小时后才能打通俞亮的电话。


  一开始时光在奥体中心旁边的奶茶店里边很无聊的在围达网上下着棋。可是后来因为担心俞亮会中途出来而频频分心失利,时光索性把手机一摁,端起奶茶就又跑到了奥体中心的门外去等着。


  十二月冬天的风就像刀刃一样刺骨,街道上基本上空荡荡的都没有什么行人。除了几个小商贩在卖东西以外,也就只有时光一个在奥体中心的门口蹲着等人。


  奶茶从烫口变成了温热又变成了冰凉,时光的心就好像跟着奶茶一样变得拔凉拔凉的。


  他有好几次都想走人不受这个委屈了,可是又一想俞亮生日竟然只身一身去听音乐会有些可怜,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在老老实实的等了两个半小时后,时光终于看到大批大批的人们从奥体中心的大门里出来,脸上都带着激动的表情。


  时光立刻就知道,这时音乐会已经结束了。于是他再一次的拿出手机,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在电话接通俞亮温柔的声音传来那一瞬间,时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委屈大声朝电话那边吼道:“你到底在哪儿?!”


  俞亮不明所以的回答道:“我在奥体中心听马克西姆的音乐会。”


  末了,似乎是察觉出来时光的声音和平时不同,他赶紧担心的问道:“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我在奥体中心门外足足等了你两个半小时!


  时光在心里腹诽道,但是他没能把心里想的给说出来,就好像刚才那一声已经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我就在奥体中心门外,你来找我吧。”


  俞亮一听赶紧收起手机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拨开人群向门外跑去。


  穿过黑压压的人山人海,俞亮四处寻找才找到了蹲在花坛角落里已经被冻得鼻子红红的时光。


  这个笨蛋!


  俞亮立刻把自己身上的大衣给脱下来,把时光整个给裹住:“你白痴啊!这么冷的天还要跑出来做什么?”


  时光本来就委屈的不行,一听俞亮不仅不安慰他还吼他就更难过了:“你吼啥吼?要不是你今天生日我才懒得理你!”


  俞亮这才发现时光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他迟疑的指了指问道:“所以这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时光气冲冲的把盒子抱紧,一副就算天王老子来也不丢的样子:“那我现在不想送了怎么着吧!”


  “不怎么着。”俞亮笑了笑,一股暖流汩汩的涌上了心头,就连声音都变得十分的温柔:“就是你再在这里待一会儿,我们就赶不回去接外卖了。我订了大排档的外卖和蛋糕,算算时间……”


  还没等俞亮说完,时光就马上起身大义凛然的一挥手:“这次就先原谅你了,先回去接外卖要紧。”


  说完时光就把已经暖的带有温度的盒子交给了俞亮:“赶紧走,可冻死我了。”


  俞亮却没有马上就走,而是直接打开了盒子,把里边的护腕给拿了出来。


  “不许笑!这可是我织了好久才织好的!”时光一看他不按常理出牌的先打开了礼物,率先给俞亮打了个预防针。


  “没笑。”俞亮把护腕带在了自己的手腕上,那处的皮肤瞬间就有了些暖意:“很好看,也很合适。”


  说是没有笑,实际上他的嘴角早已经抑制不住的勾出了很明显的弧度。


  “我时光做出来的东西什么时候不完美过?”时光得意的翘起了尾巴,随后又轻声低低的对俞亮说了一句:“你喜欢就好。”


  他随即又抬起头,就如同夜空中星星那般璀璨的笑容一直明亮到了少年的心里:“十六岁生日快乐啊,俞亮。”


评论(3)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