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于星河深处交相辉映11

第十一局棋 山中迷路


  俞亮弯腰伸手拉起时光,可是时光因为休息时间腿麻了一时没站稳,站起来的时候脚下一个踩空就顺着石阶滚落了下去。


  “时光!”


  俞亮赶紧跑下去查看时光的情况,刚下去石阶就看到了时光抱着自己的腿在龇牙咧嘴的喊疼。


  “你怎么样?”


  俞亮费劲的把时光抱着的那条腿从时光的手里给解放出来,把裤子往上一抹一看,时光的腿上摔了很大的一个口子,里边正在汩汩的流着血。


  时光苦笑着紧紧的抓着手里的树枝:“这下真得拄着拐杖走了。”


  这都什么时候了,这人还有心情开玩笑。


  俞亮把自己的背包拿下来,从里边翻出了一个围巾。


  “忍一下,可能会有点疼。”


  俞亮不由分说的摁住时光的腿,然后把自己的围巾撕扯下来一溜,绑在了时光的腿上。


  时光的伤口流了很多血,现在必须止血。可是现在他手边又没有绷带止血贴什么的,只好就用围巾凑合了一下。


  那条围巾,可是俞亮他妈妈今年刚做好送给他的,平常连带都舍不得带。


  这件事情,时光也是知道的。


  “你放心,等我好了之后再给你做一条。”时光怕俞亮担心,故意插科打诨的转移他注意力:“没想到我对你这么重要啊。”


  “闭嘴。”俞亮面无表情的把用围巾做成的临时绷带用劲儿一栓,时光立马就被疼的面容扭曲。


  “疼疼疼,你轻点儿!”


  在把时光腿上的临时绷带打了一个蝴蝶结之后,俞亮站起来就开始教训他:“现在知道疼了?那你刚才怎么不知道小心一点?!”


  “你吼啥!”


  其实俞亮的声音也就高了那么一点,但是时光就是觉得这是在凶他,所以现在比俞亮还凶的吼了回去:“我又没看清楚脚下都有什么玩意儿。”


  俞亮看了看表,现在已经是晚上的八点,本来就不好走的山路现在连路况也看不清楚。再加上时光的脚受了伤,今晚他们是必须得在山上过夜了。


  这里可不是过夜的好地方。


  俞亮沉吟了片刻,干脆利落的把自己的背包取下来往时光的手里一放:“我们今晚不能在这儿过夜。上来,我背你走。”


  背他?


  就俞亮这小身板儿?


  时光摇了摇头,把背包先放在地上拄着自己的探路棍儿就要起来:“不用,我还能走其实。”


  俞亮看见了吓得赶紧就过来扶着他,冲他吼道:“你不知道你伤口还在流血吗?再乱动伤口待会儿裂开了我可不管你!”


  “你背得动?”时光想都没想的反唇相讥,一点儿都没顾及俞亮那张已经黑成锅底的脸。


  这时俞亮已经屈身蹲了下来:“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我能不能背动。”


  时光没办法的趴到了俞亮的背上,还不忘叮嘱他说:“你别逞强啊,背不动赶紧放我下来!”


  “你废话怎么那么多!”


  俞亮感觉到时光已经搂紧了自己的脖子,抓起旁边的背包一用力就起来了:“拿好。”


  没想到俞亮看起来跟个弱鸡一样,实际上竟然这么有劲儿。


  时光这下放心了,因为俞亮背着他再加上两个背包的重量依然在崎岖的石阶上走的稳稳当当的,比他拄个破树枝走的安全多了。


  这边石阶的旁边都是一些陡坡,石阶上也有好多的碎石和青苔。看起来这条路就是刚修好不久,还没来得及打扫干净。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天太消耗体力了,俞亮的身上热的吓人,时光只挨着俞亮脖子上的皮肤就知道俞亮现在背着自己绝对很不好受。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问俞亮:“要不然我下来走会儿?”


  俞亮的额头已经起了一层薄薄的汗,但是他还是没有打算放下时光:“闭嘴。”


  时光老老实实的闭嘴了,他也知道这时候要是再让俞亮分心跟他斗嘴的话,保不准儿下一秒他们两个人就得一起滚下山。


  山路很长,想要找到一个安全可以过夜的地方并不容易,尤其是还是在夜晚的时候就更加艰难。


  但是他们很幸运的走了没多久就找到了一个平缓的地方,那里有一棵一人多高的树,树上还结着绿色的果子。


  “俞亮你看!那是菠萝吗?”


  时光惊喜的指着树上的果子,天知道他这么久没吃东西都快要饿死了。


  这地方这季节会有菠萝?


  俞亮抬头一看顿时就又有了力气,背着时光快速的走到了那棵树的旁边小心翼翼的把他给放下来之后仔细的观察了一下树上的水果,然后不确定地说道:“这不是菠萝,好像……是释迦果。”


  释迦果是什么水果?


  时光可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个水果的名字,他扶着旁边的树干就急吼吼的站了起来问道:“能吃吗?”


  俞亮点了点头:“能的。”


  管他是苹果还是释迦果,只要能吃到他时光的肚子里的都是好水果。


  而且这树还不算太高,这简直就是上天看他们可怜送过来的水果,不吃都对不起老天爷。


  时光一边靠着树干一边拄着一根树枝踮脚就想往上够果子,奈何他身高不够脚都踮酸了还没有够的住一片叶子。


  他不得不求救这个在他旁边还高了他一头的人:“俞亮~”


  时光湿漉漉的狗狗眼看着你的时候,你是没办法拒绝他求你的任何事情的。


  俞亮叹了口气,把背包打开把围巾的剩下部分给掏了出来铺在树下边:“……坐上边等着。”


  时光就这么高高兴兴的坐了下来,眼巴巴的看着俞亮等着被投喂。


  俞亮以前是吃过这种水果的,而且也知道该怎么分辨成熟还是不成熟。于是他试了很久果子的软硬程度,这才小心翼翼的挑选了三个下来。


  摘完果子递给时光后,俞亮对着这棵果树拜了三拜这才坐到了时光边上。


  时光看的稀奇,撞了撞俞亮的胳膊问道:“你刚刚拜树是干嘛呢?”


  俞亮很认真的回答道:“不仅仅是拜的是树。第一拜拜的是天地,让我们找到了这棵果树。第二拜拜的是树的主人,因为不问自取是为偷。第三拜拜的才是果树,感谢它结出了这些果子让我们能填饱肚子。”


  早就知道俞亮是个很懂礼节的人,没想到对着棵果树也能一套一套的说出这么多大道理来。


  时光想了一会儿觉得很有道理,也学着俞亮的样子朝着大树拜了三下,然后就迫不及待的把一个果子递给俞亮:“那这要怎么吃啊?”


  俞亮把一个果子掰成了两半,把其中一半递给时光告诉他:“吃里边白色的果肉。”


  时光赶紧嗷呜一口就咬了上去,鲜美多汁的果肉含在嘴里就像是在吃软软糯糯的冰淇淋,直让时光幸福的想原地升天。


  俞亮的吃法可比时光文雅多了,他一小口一小口不急不慢的吃着里边的果肉,等时光吃完了他还有一大半没有吃。


  “咦,你的那半怎么有这么多的籽啊?”时光看着俞亮手里的那半个释迦果就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


  释迦果本来就是有籽的,只不过俞亮把没有籽的那一半给了时光而已。


  见时光停住了动作,俞亮把自己的果子给放到了一边,又掰了一个释迦果把没籽的那半边递给时光:“吃吧,看来今晚只能吃这个了。”


  时光立马就把籽的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抱起美味的释迦果就开始啃了起来。


  最后一共三个释迦果,俞亮满打满算也就吃了一个,剩下的两个全让时光给啃了。


  填饱了肚子,接下来就是怎么在这里凑合过一夜的问题。


  俞亮想了想,站起身去捡了一堆树枝枯叶过来聚在一起,然后从包里翻出来盒火柴把这堆树枝给点燃了。熊熊的火焰燃烧起来,看着身上就暖和了许多。


  时光敬佩的看着他,心想这人怎么跟哆啦A梦一样什么都有什么都会。


  “睡吧,我们明天早上再找路。”


  柴火堆燃烧起来还是很有作用的,起码在这深秋的夜里也会有一点点的安慰。


  但时光可能是填饱肚子后太兴奋,闭上眼睛很久都睡不着,索性就睁开了眼睛去骚扰旁边的俞亮:“俞亮,我睡不着。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俞亮正在闭目养神,听到时光的话之后语气丝毫没有一点起伏的说道:“睡不着就数星星。”


  时光很听话的睁着眼睛数了一会儿之后看的眼睛都酸了:“不行,你还是给我讲个故事吧。”


  俞亮睁眼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神采奕奕的某人,无奈地说道:“要不然我们下盲棋?”


  反正今天一天都没碰棋盘了,就当是补一下今天的训练好了。


  “好呀!”


  时光觉得俞亮这个主意还是很靠谱的,于是就跃跃欲试了起来。


  过了十五分钟之后,时光的眼皮就开始亲亲热热的打架。


  “七之十四……”在迷迷糊糊的说完这个位置之后,时光终于抗拒不了睡魔的袭击,头一歪睡着了。


  无形中又被某人当做了枕头的俞亮:……


  怎么每一次这家伙睡觉都得枕着自己的肩膀,不觉得硌的慌吗?


  可惜已经睡熟了的时光并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一阵风吹过,时光本能的缩了缩自己的肩膀。


  俞亮见状便从右边把自己的大衣给脱了下来,顺着这边的衣服袖子整个盖到了时光的身上。


  他就当是,照顾伤员好了。


  俞亮别扭的给自己找了一个这样的理由,然后也闭眼进入了深度的睡眠之中。


评论(3)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