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于星河深处交相辉映13

第十三局棋 焦头烂额


  时光和俞亮到了自己办公的地方之后,发现他们两个办公室竟然是二合一的大房间。


  俞亮的办公桌在这头,桌子上有一台电脑和一个笔记本,桌子上只堆了很少的文件。总体来说,桌面是比较整洁的。


  而时光的办公桌在那头,桌子上并没有任何电子设备,只有堆积如山的文件和一沓子厚厚的表格。全部的纸张乱七八糟的随意堆放在桌子上,看的时光一阵头大。


  “师父,你不会是把我们两个的位置搞错了吧?”时光非常怀疑这个猜测的可能性,他现在可是个病人,怎么会给病人安排这么多活儿的?


  “时施主,位置并没有错。”带路的和尚双手合十的跟时光这么回答了一句,就带着自己的师弟走出了办公室。


  连个任务卡都没有?那他们两个在这里到底要做些什么啊?


  时光金鸡独立的蹦到了俞亮的办公桌旁边,在看了他桌子上笔记本的内容之后酸溜溜地说道:“你第一次来他们怎么就给你这么简单的任务啊……我都来好几次了也没这个待遇。”


  俞亮可没有时光想的那么简单。他一开始就听时光说他上次来的时候任务很不容易完成,寺里的师父们又怎么只会给自己特殊的待遇?


  大动作肯定还在后头。


  果然不出俞亮所料,不一会儿就有乌泱泱的一堆人找上门来了。


  “小助理,我家儿媳妇儿不会生娃,你说现在拜咱们这儿的释迦树还有用吗?”


  时光一脸茫然:你家儿媳妇儿不会生娃跟拜果树有个什么关系?


  “小助理,明天厨房的买菜清单整理出来了吗?我这儿还等着去进货呢!”


  时光二脸懵逼:买菜清单又是什么东西?他这个助理还得管厨房??


  “小助理,山下刚开的几条岔路太容易迷路了,你想想办法呗。”


  时光差点裂开:我要有办法我还能在山上过了一夜?


  “小助理……”


  “小助理……”


  “小助理……”


  ……


  这一声声小助理叫的时光头都大了,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大声说道:“停!你们能不能先排好队一个一个来?”


  沸腾的人群也就安静了那么一会儿,马上又开始炸锅了。


  “我先来我先来!我家儿媳妇儿不能生娃可是大事……”


  “不能生娃你不去医院拜姻缘树干嘛?我这急着进货呢,再不走明天寺里就赶不上送菜了!”


  “你要是在山上走着走着迷路了你还送个毛的菜!要我说先处理岔路的事情才是首要任务!”


  “我家的事儿比你们的都急多了!先处理我的!!”


  “凭什么啊,你家事儿急我家事儿就不急了吗?!”


  ……


  ……


  来这里提要求的大多是女人。俗话说得好,三个女人一台戏。这里起码有几十个女人在吵吵嚷嚷的,也不知道能演多少台戏了。


  时光在这边焦头烂额的跟这一群老幼中青的妇女扯着嗓子吼,俞亮在那边的工作也是焦头烂额的不轻松。


  住持方丈就给他的笔记本上面已经登记好了很多待办的事情。俞亮发现这些事情的解决办法都要通过寺中各处的师父们,而主持方丈在笔记本的扉页给他留了一句话。


  “寻求帮助可通过与寺中人对弈获得。”


  也就是说,俞亮想要求寺里的师父们帮忙,还必须得跟师傅们下棋才行。


  既然是下棋,那必定是要赢的。


  俞亮已经行动起来,按照笔记本的提示先去找到了扫地师父。


  扫地师父在听闻了他的来意后双手合十“阿弥陀佛”了一声就提出了他的要求。


  他要跟俞亮下盲棋。


  俞亮自然是答应的。


  可是跟着扫地师父下了两个的盲棋后,俞亮落败。扫地师父说他心不静,让他下午再去。


  俞亮没有办法,又按照第二条消息的提示去找了伙房师父。


  伙房师父听他说完了之后就让他等着饭煮好了在跟他下棋,可是俞亮左等右等,伙房师父饭都煮了两大锅了还没煮完。


  俞亮生怕一个上午碌碌无为就赶紧按照第四条线索又去找了芸豆师父。


  芸豆师父就好像早就知道他要来一样递给了他满满一箩头的豆子让他剥,也没有说什么。


  那么多的豆子,俞亮剥了将近一个小时,豆子还没有剥到箩头的四分之一。


  眼看着十二点就要到了,俞亮也越发心急了起来。


  笔记本上的任务都是这两天必须完成的事情,可是他一上午忙了那么久也没有做成一件事。现在作为临时主持的他,心中又有一股浓浓的愧疚感。


  本来他以为在围达队里已经调整的很好了,但是实际上还是不行。


  在吃午饭的时候,俞亮终于看到了双眼无神已经濒临崩溃的时光。


  他一边吃着饭还一边念念有词:“姻缘树不能求子……白菜,五十棵……山中岔路六条……”


  怎么看起来时光比他还惨?感觉精神都有点恍惚了……


  俞亮打好饭坐到了时光的对面,敲了敲时光面前的桌子试探性的问道:“你没事儿吧?”


  时光闻言呆滞的抬头看了俞亮一眼,突然就委屈的就想哭:“俞亮,我后悔来这儿了……”


  这一上午,俞亮不在,他作为俞亮的助理不仅要把所有的问题都登记清楚,还要把一些看起来容易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


  剩下一些他没办法解决的事情,还要详细的写好重点123和初意见来方便俞亮查阅。


  偏偏俞亮上午出去忙以前的遗留问题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面对着那些叽叽喳喳的人们。


  俞亮自己上午也没做多少事情,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让时光坚持下去:“万事开头难,说不定明天就好了。”


  他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毕竟他上午经历的事情比时光也好不到哪儿去。


  “对了,你上午怎么样?完成几条任务了?”


  时光这才想起来,作为临时主持的俞亮估计比自己还惨。


  俞亮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起了时光上一次来寺里的情景:“你上次和朋友来这儿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最后怎么解决的?”


  “我上次是怕野路子,然后就在懒师傅那儿下了一堆这样的棋。”时光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粒使劲儿的回想着:“阿郎是心态不稳,就去扫地师父那儿下了几天盲棋。洪河的话,他是讨厌下慢棋,结果被送到伙房师父那儿被下慢棋下了好几天。”


  扫地师父?伙房师父?


  俞亮想起了上午的经历,他这次好像也就差个懒师傅那儿没去了吧。


  照这么说的话,扫地师父和伙房师父刁难他的原因就是想稳一稳他的心态?


  可是芸豆师父让他剥豆子又是什么意思么?


  俞亮这么想着,又打开了笔记本看了一眼。


  果然,芸豆师父往下就是懒师父,最后一个是住持师父。


  想想也知道,这两个师父对他的考验也不会轻松。


  时光看俞亮心累的连话都不想说的样子,心里立刻就跟明镜儿一样了。


  看来,焦头烂额的还不止他一个人啊。


  纵使伙房师父的厨艺挺好,也架不住俞亮和时光被上午乱七八糟的事情给搅得一点食欲也没有,他们都各自胡乱扒了半碗米饭之后就回到了房间里。


  寺里中午是有休息的时间的,到下午两点半。


  也就是说,无论他们休不休息,在两个小时之后必须再一次精神饱满的奔赴各自的岗位。


  时光实在是累极了,几乎是一上床沾上枕头就睡着。而俞亮却被上午的事情给困住了,无论如何翻来覆去的脑子里都没法去清空这几件事情。


  就好像是有任务没有完成,他的心里总有一种惴惴不安的感觉。仿佛头上悬着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一样,随时都能掉下来砸中他的头顶。


  这些事情没有完成。


  这些事情没有完成的后果。


  这些事情没能完成的原因。


  下一次要怎么准备才能完成这些事情。


  ……


  关于任务这几件事情的想法环绕在俞亮的脑海中经久不散,每当他有些睡意的时候就会被所谓的责任心警觉感所惊醒。


  根本没有办法做到像时光一样心无旁骛的去睡觉。


  他们的房屋外面有两个人正在轻声交谈着。


  “方丈师兄,我觉得我这次怕是要赢了。”


  懒师傅的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欠揍,这次更是带了一些调笑的成分在里边。


  “不到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啊。”


  住持方丈笑呵呵的说道,镇定自若的仿佛连一点慌张的意思都没有。


  嬴?难道这两位师父在下棋?


  俞亮首先排除了这个想法,因为大中午的谁会会在别人房间外面下棋?


  那如果不是下棋的话,也就只能是打赌了。


  寺里超脱世俗的僧人们原来也是会打赌的吗?


  俞亮的心突然之间就莫名其妙的安静了下来。比起上午那些一团乱麻的事情,他还是更想知道两位师父到底在赌些什么。


  特意跑到他跟时光的门外说话,那想必这个赌恐怕是跟他俩有关吧。



评论(1)

热度(4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