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于星河深处交相辉映16

第十六局棋 大获全胜


  俞亮说有办法,那必然是有办法的。


  第二天时光堵在门外笑眯眯的给每一个来反映问题的人发着“爱的号码牌”和“记事登记表,一点也没有昨天着急忙慌的样子。


  不得不说,俞亮的这个办法真是好用,怎么他昨天就没有想到这一招?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俞亮和时光两个人都互相帮助然后分工协作,这一堆乱如毛线的工作也渐渐地开始有条不紊了起来。


  今天是他们就是离开寺里的日子,俞亮和时光在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后,这就去拜访了住持方丈。


  正巧懒师傅也在那里和方丈下一色棋,叫他们来了连忙招手让他们过去:“过来。你去帮方丈,让他来帮我。”


  一色围棋,还是21路的。


  这俞亮倒还是第一次见,而时光已经屡见不鲜了。


  他们走到了各自师父那里仔细的观察着,这一盘棋是刚刚开局没太久,但饶是这样他们也是分辨不出来哪些是方丈师父的,哪些是懒师父的。


  这要怎么帮啊?


  懒师傅像是看透了他们心中所想一样一边下棋一遍说道:“笨!再多看两手走向不就知道了。”


  住持方丈微笑着没有说话,一瞬间落子的速度确实快了很多。


  时光看了一会儿悄悄的跑过去问俞亮:“……你现在看出来这谁是谁的子了吗?”


  俞亮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也没有很多,但是还是能猜出来一部分。”


  神了。


  时光也是跟懒师傅下过一色棋的人,当时他下的时候看棋子看的眼睛都快抽筋了。而俞亮竟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猜出来一部分的棋,那是挺厉害的。


  俞亮在旁边又看了一会儿,心中已经对局势完全明朗。见主持方丈这一回迟迟没有落子,他走到了方丈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什么。


  方丈沉吟片刻,随后对他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立刻落子,懒师傅的表情马上变得目瞪口呆起来。


  “你看看人家!你倒是也给我说说啊!”懒师傅急的把时光又从俞亮那边拉了过来,指着棋盘说道。


  时光到现在也才勉强看懂了个大概,不过他下棋一向天马行空,于是他随手一指角落里的位置说道:“下这儿!”


  这一手,不仅俞亮没有想到,其实连在场的两位师父也没有想出来。


  懒师父狐疑的看了一会儿之后,终于看明白了时光的意思,一边对着时光竖起了大拇指一边落子道:“你小子行啊。不错,这几天没白练。”


  虽然时光前边的棋有几手没分辨出来谁是谁,但是后边的这几手他可清清楚楚。


  与其说他是了解棋局的变化,倒不如说住持方丈刚刚一落子他就知道俞亮的这一手是什么意思了。


  时光虽然经验没有俞亮丰富,对局也没有俞亮多。可是褚嬴对他这些年的高手教导也不是白记的,很多东西他早就已经烂熟于心。


  说白了,时光现在已经具有围棋高手的思维方式,只是缺少一盘盘棋局的磨炼而已。


  这一局棋从清晨下到了中午,最后以方丈胜四分之三子而告终。


  毕竟方丈和懒师父下了这么多年的棋,自然是十分了解对方的。而时光和俞亮简直就是对方每落一子就能猜出来对方的用意,因此这场拉锯战才持续了很久。


  在俞亮和时光就要告别的时候,懒师傅打了个哈欠又问了一边时光:“这回,问题解决了吗?”


  这几天时光可是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每种情绪都上演了一遍。现在肯定是不会再为了越智这类人再突然改变棋路了。


  时光背着他的小背包充满自信的向懒师傅比了一个“V”字的胜利手势:“放心吧懒师父,我这就回去把岳智那家伙给杀的片甲不留一雪前耻。”


  一听到时光嘴里突然提起了岳智的名字,俞亮这心里马上就不怎么舒服起来:“快走吧,一会儿没车了。”


  时光这才又转身和在兰因寺门口目送他们的师父们都挥了挥爪子,然后饱含深情的冲着人群大喊一声:“师父们,我会天天想念你们的!”


  俞亮抬腿就走,走的时候还没忘了拽上时光:“师父们可不想你,赶紧走。”


  这次他们两个倒是没有迷路,毕竟俞亮这些天已经把这座山的每条岔路都有走过,并且在旁边立起了路标。


  回到围达队里,早就接到消息的方绪站在大楼门口笑盈盈的迎接着他们:“怎么样?”


  一看方绪已经伸出了手,俞亮也笑着跟他师兄击了一掌:“收获颇丰。”


  “绪哥你就放心吧,明天我们一准儿能把方圆建投队打的落花流水!”时光也赶过来跟方绪碰了一下拳,咣咣的拍着胸脯打包票。


  方绪这才放下心来,要是都这么有自信的话,也不枉他顶着全队的压力给他们批了这么长时间的假。


  他们一边走一边说着,离开了一周的围达队内的气氛还是非常的积极向上,几乎跟他们走的时候别无二致。


  “对了,方圆建投队在围乙赛上的队员有调整。”方绪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突然一拍脑门儿说道:他们的主将不知道怎么回事换成了他们那边新来的何然,他是四段。其他队倒是没有什么调整。”


  许厚没参加围乙联赛?


  时光生怕这个变数又让俞亮有了什么压力,连忙担心的朝他看去。


  可这次俞亮一点反应都没有,就跟没事儿人一样,见时光的目光过来还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没事就好。


  时光长舒了一口气,比起他的问题来,他现在反而更担心俞亮再次陷入上次的那种“走火入魔”的状态中去。


  方绪瞧了瞧他小师弟,又瞅了瞅时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感觉这次寺庙之行又让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更加微妙了起来。


  好像是,更有默契了。


  这让他想起了最初招时光入队的本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他自然也是乐见其成。


  晚上十点半的时候,久违的熄灯又如约而至。


  在寺庙里他们养成了自己关灯的习惯,猛然间灯自己灭了,还真有点不适应。


  一想到明天的比赛,时光就有些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果之后,他索性就又起来看起了比赛的视频。


  “睡不着?紧张吗?”


  俞亮其实也没有睡着,时光的动作虽然已经很轻但是他还是听到了。本来他还以为是时光的胃又开始不舒服,等了一会儿没有见到时光再有大的动作这才放下心来。


  时光惊讶的揪下了一只耳机,随后想到什么一样对着俞亮抱歉道:“对不起啊,我手机亮度已经调到最低了,没想到还是影响到你。”


  “我本来就没睡着。”俞亮见状也起来了,他从抽屉里找出来了一截蜡烛用打火机点上,然后放到了时光的面前:“映着蜡烛看吧,不伤眼睛。”


  这蜡烛还是时光给俞亮的,其实他也有想过要点的。不过看了看那边正在安安静静的的俞亮,他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俞亮凑过去看了看时光正在看的视频,继续问道:“睡不着是因为在担心?”


  时光点了点头,神情在忽明忽暗的烛光中显得格外紧张:“有一点。”


  俞亮笑了笑,刚要说些什么,时光就打断了他的话:“不过我有个朋友教过我,在思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练剑。”


  “就像这样。”时光说着就站起身来拿着桌子上的扇子当剑,在宿舍中间那边舞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看来他是白担心了。


  俞亮暗自好笑的摇了摇头,然后用手托着下巴,继续饶有兴致的看着时光像个大侠一样在那里“舞剑”。


  第二天的围乙赛,他们首先对上的并不是方圆建投队,而是实力稍弱一些的东湖证券队。


  围达队对付他们自然十分得心应手,每一个人都是赢局。


  其实这次的围乙联赛并没有多少老牌的俱乐部队伍参加,围达队最强劲的对手,其实还是许厚的方圆建投队。


  在最后一场里,围达队终于和方圆建投队给对上了。


  两个队伍的比分咬的很紧,这一次对局就是冠军和亚军的战争。


  在进入赛场之前,俞亮率先伸出手来对着他的队友们说道:“围达必胜!”


  其他三个人也纷纷的伸出手来跟着说道:“围达必胜!!!”


  他们几个一走进赛场,就看到了以何然为首的方圆建投队队员。


  岳智一看到时光就不屑的哼了一声:“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我的手下败将。”


  时光也冷笑一声:“那你可得好好记住上次友谊赛的胜利,毕竟也就那么一次了。”


  “你说什么?”岳智冲上去就想要理论,何然一把摁住了他:“别冲动。”


  俞亮也怕时光再一次着了岳智的道,赶紧凑到时光耳边低声说了一句:“有什么话,用棋来说。


  其实时光已经不是很在意岳智的事情了,不过俞亮已经这么说了,他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分寸。


  五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


  方圆建投队的队员都根据上一次的友谊赛对围达队每个人的缺点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训练。可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围达队的队员不仅没有针对他们练习什么,而且还改变了很多。


  “承让。”


  在没有了什么束缚之后的俞亮,就如同一把开刃的利剑一样势如破竹,最后中盘胜利。


  “认输吧。”


  岳智这一次的针对练习完全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不论他怎么刺激时光,时光都不为所动,最后胜一又四分之一子。


  “你输了。”


  巴荣通过心理辅导之后,人自信了很多。在这一局中稳定发挥了水平,胜四分之三子。


  “多谢指教。”


  秦硕也克服了自己最大的心理问题,在这局中超常发挥,中盘胜。


  时光率先出了比赛的大门等着大家,等了一会儿见俞亮出来了就伸出拳头戏谑的问道:“怎么样啊,主将大人?”


  俞亮也笑着伸出拳头碰了一下他:“幸不辱命,你呢?”


  时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得意的心情哈哈大笑起来:“大获全胜!你是没看到越智后来的那张苦瓜脸,笑死我了……”


  这时秦硕和巴荣也喜气洋洋的出来了,一看这俩人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好结果。


  这时在外边等他们的方绪可是高兴到了极点:“你们果然不负众望。走吧,我的凯旋之军。今天你们想吃什么都行,我全包了!”


  众人齐声欢呼道:“绪哥万岁!”


评论(3)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