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于星河深处交相辉映12

第十二局棋 如此磨练


  当时光意识清醒的时候天色已经大白,他这一觉睡得十分舒服。不仅不冷不热好像还找到了个软和的抱枕。


  抱枕?


  这荒郊野外的哪来的抱枕!


  不会是什么妖魔鬼怪趁着他睡着了然后对他就投怀送抱,企图吸干他的精气吧?


  时光惊悚的睁开眼睛,然后他就发现自己正盖着俞亮的衣服倒在人家的怀里,双手还无意识的抱住了人家的腰。


  而俞亮则是一只手轻轻的搭在了他的身上,到现在还没有醒来的样子。


  时光:……他现在用围巾勒死自己还来得及吗?


  答案是来不及了。


  因为就在时光想悄悄把自己的手给收回来的时候,俞亮已经无意识的察觉到了什么就睁开了眼睛:“醒了?”


  时光面如死灰的回答道:“嗯。”


  “那还不把手给我放下来!”俞亮一醒来就把时光的手给甩过去了,看起来是气的不轻的样子:“你还记得你昨晚睡着之后都干嘛了吗?”


  废话,他都睡着了他能记得什么?


  时光腹诽着,大脑却在飞速的运转:“难道我睡着了之后把你给轻薄了?”


  话音刚落,俞亮就在他的额头上敲了一下:“你天天脑子里都在琢磨些什么?你昨晚睡着之后枕我的肩膀还不够还要跟八爪鱼一样非得抱着我,把你推过去你就又凑上来,足足闹腾了大半夜你知不知道。”


  对着俞亮耍流氓?


  他睡着之后这么禽兽的吗?还这么饥不择食?


  尽管时光已经羞愤欲死,但是还是在试图挽回着自己的形象:“对不起啊,我可能是把你当成暖宝宝了……”


  谁家会用这么大一人形暖宝宝?


  俞亮刚想再说些什么,时光的眼睛一亮顾不得自己受伤的腿踉跄着站了起来冲一个方向边喊边挥手:“芸豆师父!!!!芸豆师父我们在这儿!!!”


  两分钟后,芸豆小师父背着个小竹筐双手合十的站在了他们俩面前:“时施主,你们怎么会在此处?”


  一提到这个,时光就哭丧着脸跟他去诉起了苦:“别提了。这不山上又多了几条岔道嘛,我这记性又不好,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原来是这样,最近新开辟出来的这些路是很容易就走错。他们寺已经有很多施主过去反映这个问题了。


  芸豆师父点了点头,又把目光转向旁边的俞亮:“那这位施主是……”


  “他叫俞亮,是我的室友,我俩一个队的。”时光赶紧介绍起俞亮来,俞亮也双手合十的跟芸豆师父作了一揖。


  刚才只顾着看时光,芸豆师父这才注意到了俞亮的脸。他感觉好像有那么一丝丝的熟悉,于是就试探的问道:“俞晓陽俞施主是您……”


  “正是家父。”俞亮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听到他爸的名字:“师父认得家父?”


  芸豆师父双手合十阿弥陀佛了几声之后才回答道:“我们也算是有缘,俞施主的父亲是寺中长老的老朋友了。”


  说完,芸豆师父又看了看时光简单包扎过的右腿之后,心下了然:“请二位施主在此稍等片刻,我回寺里请师兄们抬一副担架过来。”


  芸豆师父走后,时光得意的打了一下俞亮的胳膊:“怎么样,我就说寺里的师父们都很靠谱吧。”


  俞亮一边把铺在地上的围巾给收了起来一边跟时光斗嘴:“反正是比你靠谱多了。”


  看这人一大早就生龙活虎的样子,他想着应该是没什么事了,当下也就有了跟时光斗嘴的心情。


  时光现在心情好的很,也没有再跟俞亮抬杠抬下去的意思。他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给拿了下来递给俞亮,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问道:“昨晚你冷不冷啊?”


  俞亮又想起来了昨晚的事情,耳朵觉得有点烧,于是他故作镇定的回答道:“不冷,火堆很久才灭。”


  其实还是冷的,柴火堆烧了没多久就灭了。然而时光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伤了的缘故,浑身上下冷的跟冰块儿一样。


  他昨晚前半夜看着柴火,后半夜又被时光折腾,足足快要到天明才累的合上了眼睛。结果刚睡了没有两个小时,就又被时光给弄醒了。


  这些他也懒得跟时光说,他在心里还是觉得这是作为一个朋友应该做的事情。


  时光也本能的没有多问,因为他总觉得问的多了可能就会牵扯出来更多的问题。


  没过多久,两位师傅就抬着一个担架过来了,芸豆师父在前边领着路。


  不到十五分钟,他们就到了兰因寺里边。懒师傅正靠在门上嫌弃的看着时光责备道:“你都来多少次了,怎么还能迷路?”


  说着他又围着时光的担架转悠了几圈,然后啧啧两声:“还把自己搞成这样。”


  时光一伸手,俞亮就很上道的过来扶着他起来了。


  他也是很无奈的又跟懒师傅解释了一遍:“这真不是我不认识路,实在是岔路太多了,我方向感又不怎么好。”


  懒师傅捂住了耳朵抬腿就要走:“去厨房里自己找俩馒头垫吧垫吧然后找我分配工作。”


  兰因寺有规矩:寺中不养闲人。


  这个规矩是时光早就知道的,但是时光现在腿受了伤,只能在原地哀嚎:“懒师傅你看我这腿怎么干活啊。您就行行好,下次,我下次一定来给你干活行不行啊?”


  正当懒师傅走过来冲着时光灿烂一笑让他觉得有门儿的时候,懒师傅突然就变了脸色:“不行,规矩就是规矩。更何况你们还吃了我们寺种的释迦果,不问自取视为偷你知不知道?”


  “我们对着树拜过了,我们俩都跟树拜了三拜呢!”时光在心底暗自庆幸也参与了俞亮昨晚的举动,这才让他现在有了据理力争的底气。


  这俩人对着寺里主许愿姻缘的释迦果树一起拜了三拜?


  懒师傅差点没把自己刚喝进口里的水给喷了出来。


  他又走过来看看时光又看看俞亮,然后对着俞亮故意说道:“你要是能把他的活儿一起干了的话,我就准你们在寺里住下去。”


  俞亮和时光对视了一眼,还没等时光的拒绝脱口而出,俞亮就率先答应了下来:“好的。”


  有意思。


  懒师傅仰天大笑了两声转身就走了,临走的时候还朝后挥了挥手:“去吃东西吧,一会儿记得过来我这儿。”


  厨房里,时光一边狼吞虎咽的吃着馒头一边埋怨俞亮:“你知不知道这寺里的活儿都很累的。你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情这得怎么搞啊?”


  俞亮给他递了瓶水很无所谓的说道:“事情总会做完的,你腿受伤了又不方便活动。”


  反正他们来寺里就是为了锻炼,多锻炼一些少锻炼一些又有什么关系。


  时光摇了摇头,他觉得俞亮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他以前跟着洪河他们来过一次,在前几天的时候差点都没把洪河给逼走。


  寺里的磨炼任务都不是可怕,而是可怕多了。


  懒师傅话虽然是那么问俞亮的,但是布置任务的时候也没有少了时光的份。


  对此,他是这么解释的。


  “有的活儿,是不需要用到腿的。”


  和懒师傅一起来的,还有寺里的主持方丈。主持看起来的已经很老很老了,但是却鹤发童颜的比时光这个年轻人的气色都好。


  接着,懒师傅就给他们俩各自布置了任务。


  俞亮的任务是:他在寺里的几天里需要接过主持方丈的担子,处理兰因寺的各种事务。


  时光的任务:他需要协助俞亮,把所有人的问题汇总之后告诉他,再由他们两个商量出来解决的办法。


  接到任务的时光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发现自己不是发烧也并没有在做梦之后不可思议的问道:“你们确定接下来的几天要把整个兰因寺都交给我们?”


  懒师傅戏谑的点了点头,主持方丈在旁边微笑不语。


  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已经告诉芸豆师父这次来寺的目的,这是他们全寺的人一起商讨出来的结果。


  “我的天啊,我终于有一天也能管这么多人了?”


  时光兴奋的搓搓手,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俞亮不得不提醒他:“管人的是我,你只是我的助理。”


  “知道。”尽管是这样,时光也是不由自主的就兴奋了起来:“什么时候开始?”


  主持方丈含笑看着他们,终于开口说话了:“如果你们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


  懒师傅找来了两个小沙弥把他们两个各自带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去。


  “双子星啊。”主持方丈捋了捋自己的白胡须笑呵呵的看着他们俩离去的背影说道:“的确很有意思。”


  懒师傅打了个哈欠不以为然道:“现在还没成气候呢。”


  方丈闻言拍了拍懒师傅的肩膀神秘一笑:“要不要跟我打个赌?我相信他们过不了多久就会成为真正的双子星。”


  “阿弥陀佛。”懒师傅先是念了声佛号在心里告了下罪,随即饶有兴致的看着主持方丈。


  “赌什么?”


评论(6)

热度(4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